close

奈何橋前---

39065495_2150685741851871_6951685987718135808_n_meitu_1.jpg  

一名身穿紅衣的傾城女子緩緩開口道

 

女子:閻王...能否替小女子消除前世的記憶?
閻王:(這世間竟還有如此脫俗的女子,可她眼里,為何藏有那麼深的執念?...她...究竟經歷過些什麼?)很抱歉,地府並沒有能幫人消除記憶的方法。
女子:那...能否請大人開恩,讓小女在此等上一人?
閻王:.....
黑無常:大膽!你所面對的是何人!區區孤魂竟如此放肆!
閻王:(...是何人能讓妳如此上心?而他卻讓妳孤身一人在這黃泉路上無人相伴。)...我可以讓你等他,但有個條件,等妳見到他後必須繼續待在這地府中陪伴我。
女子:謝閻王大人...小女子姓孟。

幾十年過去了,女子天天以淚洗面,在這三途河邊,以淚水灌溉出一望無際的彼岸花海。那鮮血般令人著迷的艷紅色,彷彿會迷惑人的心智一般。

女子:(你到底...在哪裡...?)老身見過大人。
白無常:哎呀呀,免禮免禮。孟大美女..你等了這麼久了,還是沒看見他嗎?雖然妳的樣貌未變,還是如此美艷動人,但這年齡是幾歲來著,我一時半會也記不清了。
女子:大人無須介意,喚老身為孟婆就行。
白無常:叫什麼孟婆,聽起來真土!聽說妳以淚水熬煮了一種湯藥,餵給了每個即將經過奈何橋投胎轉世的陰魂,讓他們忘掉前世的愛恨情仇,妳又為何不將此湯服下?忘卻前塵。
孟婆:(...我想忘...可我忘不了...杞梁...你可知我等你等的多苦)此湯,名為孟婆湯。經過老身幾十年的研製,必能為每位陰魂消除記憶。
白無常:我知道此湯的功效,我是問妳!!!?(唔唔唔唔唔...
牛頭&馬面:大人,鍾馗大人找您。
只見牛頭和馬面一個捂著白無常的嘴,一個直接扛起了白無常,轉身筆直的朝鍾馗府上走去。
孟婆:(這麼多年了...還是你們明白老身.....)

在扛走白無常的路上

白無常:二位兄dei ,那鍾老頭怎麼可能找我,還不給我放手!我要去找孟大美女聊天!
牛頭:大人,原諒我們兄弟倆的無禮。
馬面:我們知道大人平時較貪玩,但能否別在孟婆面前提起這事?她雖然看起來再不問世事,謹守本分,但心裡仍然守著那個人。
白無常:(唉...我看著就那麼輕浮嗎?這些我當然都知道...就是知道才想勸勸她...)不用你們兄弟倆說我也都看在眼裡,本無常就是希望她能開心些。
牛頭&馬面:........

此時的孟婆,仍然面不改色的將孟婆湯,一碗一碗的端給陰魂。遠處,地府之王將這一幕幕默默的看在眼中。

黑無常:大人,既然您心繫與她,為何不直接表明,讓她接納您,和您永生永世再不分離。
閻王:....你不懂...她執念於他,待在這地府也是為了等到他。而我...也在等...等她回首.....

9d76afaaf9f6f515db2d6f09438ac99c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孟婆 閻王 陰魂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